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开幕式现场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王鲁萍) 4月14日上午, 第七届中国画节在山东潍坊鲁台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举办,展示方式采取方阵式布展形式,突出庄重、大气、学术的特点,展示主旋律、正能量、学术性的优秀国画作品,彰显“丹青颂盛世 艺术为人民”的主题思想,全面展示中国民族文化的精粹——中国画艺术。画节展区划分主题方阵、特别方阵、专题方阵、综合方阵四大方阵,由100多个不同形式的展区组成。

中国画节会场

    主题方阵由中国画学会《人民颂歌——中国画学会人物画专题展》和《全国19省市中国画学会作品展》组成。《中国画学会人物专题展》由现任100多名中国画学会理事创作的200多幅人物画精品组成,主题鲜明、学术性强,基本反映当代中国画坛的人物画创作概况和全貌。《全国19省市中国画学会作品展》是中国画学会自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各省市中国画学会集体亮相,参展作者都是各省学会精选的在全国有影响的本省骨干作者,作品精,阵容大,是本届画节的一大亮点和重要学术展区。

    特别方阵展区由《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先生的个展》和《故乡情缘、画都实力——潍坊籍书画名家捐赠作品展》组成。卢禹舜先生的个人精品展,精选卢禹舜先生的精品,这也是卢禹舜先生首次以个展形式助阵中国画节,将提升中国画节的学术水平,成为本届画节的学术亮点。《故乡情缘 画都实力——潍坊籍书画名家捐赠作品展》展出了刘大为、郭怡孮、郭志光、沈光伟、徐青峰、张宜、潘川等不同年龄段的潍坊籍艺术家为家乡捐赠的作品,不仅能反映潍坊籍书画名家对家乡文化事业的支持和故乡情结,并借此展示、彰显中国画都的学术实力和水平。 

    专题方阵更是主题鲜明、精彩纷呈,《江山如此多娇—山东青年中国山水画家提名展》《花之魂——当代花鸟画邀请展》《院风·当代中国画邀请展》《西风烈》《山东推荐——最具学术潜力艺术家艺术展》及《沈光伟花鸟画展》《郭莽园国画展》《清风徐来——徐青峰水墨作品展》众多名家个展等30多个专题展区组成的专题方阵,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精彩纷呈,将为本届画节增添丰富的色彩。

    综合方阵将用灵活的方式将各大艺术机构,各位艺术名家和相关参展机构进行分类组合,增加画节的互动性和丰富性,其中《滇风徐来—吉瑞森、郭巍花鸟画作品展》《青山绿水—中国青绿山水画院画家作品展》《行走太行—赵立新画展》以及鲁鸢美术馆、金茂美术馆、徐培晨艺术馆等众多不同内容、不同风格的展区组成,可谓琳琅满目、丰富多彩。

    据悉,画节期间还将利用艺术名家来潍之机,举办多场名家公益艺术讲座,传播中国画知识,普及大众审美水平,营造良好的中国画节气氛。举行“艺术家走进美丽乡村”活动。组织来潍坊参加画节的艺术家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画节的气氛,助推潍坊本地文化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