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6月5日讯 高考在即,由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潍坊晚报联合推出的“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活动也在全社会掀起了爱心高潮。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条蓝丝带被爱心车主领取,另有两家单位及多名爱心人士愿提供“高考直通车”服务。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663,登记申请“一对一”的爱心车辆。

    爱心企业领了60条 

    6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业务办理大厅看到,几位市民正在领取蓝丝带。“截至目前,从我们中队领取的蓝丝带已有200多条。”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于川对记者说,他们在中队显眼位置摆放了蓝丝带领取提示牌,虽然活动启动没几天,但从领取情况来看,爱心市民及单位还是挺多的。

    记者在蓝丝带领取登记本上看到,一位市民一次性领取了60条。记者和这位市民取得了联系。据了解,该市民叫徐鹏,是山东长富物流集团客运分公司的总经理。“我看到《潍坊晚报》刊发的‘蓝丝带爱心助考’活动后,专门给员工开了一个动员会,详细介绍了这个活动的情况及意义。”徐鹏说,不少员工听后踊跃参加,他们统计了一下员工及公司在高考期间的可用车辆在60辆左右,就去领取了60条蓝丝带。高考期间,他们会把蓝丝带系到车上,如果有考生需要帮助,一定全力以赴。

    “高考生都不容易,我们想为他们尽点力。公司也有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对高考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这些正面临着高考的弟弟妹妹们出一份力。”徐鹏还表示,对于那些距离考点较远或居住地没有公交车、出行不便等有特殊情况的考生,他们也愿意“一对一”送考。

    创业受助想尽份力 

    在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蓝丝带领取点,记者看到,市民马小江领取了10条蓝丝带。记者了解到,马小江在奎文区文化路上开了一家锁具店,经过不断努力,生意还不错。

    “我也参加过高考,深知高考的不易。后来自己创业,期间也经历了不少挫折,在困难的时候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马小江说,他得知这个活动后,发动了店里的员工和周围的好朋友,一起加入到这个爱心的队伍中来,所以他一下子领了10条蓝丝带。

    记者还了解到,潍柴大学的工作人员也来领取了40条蓝丝带。“我们已是第五次参加‘蓝丝带爱心助考’活动了。”潍柴大学副校长叶小朋对记者说,他们每年看到《潍坊晚报》刊发的“蓝丝带爱心助考”活动后,都会动员学校的老师加入,今年共有40辆私家车参与。

    “去年高考期间,我们就帮助了多名考生。”叶小朋说,今年高考期间,他们会在城区每个考点停放一到两辆系有蓝丝带的车,其他车会在每场考试前一小时在考点附近行驶,只要有考生或家长招手,会随时停车,对于出行不便等有特殊情况的考生,他们也愿意进行“一对一”送考。

    考生可申请直通车 

    于川告诉记者,蓝丝带助考活动自启动以来,立刻就点燃了潍坊市民的爱心和热情,这几天到中队领取蓝丝带的爱心市民、爱心单位络绎不绝。这一活动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高考期间,道路上随处可见系着蓝丝带的爱心车辆。“在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看到路上行驶着系着蓝丝带的爱心车辆,哪怕用不到,也同样会觉得心里很踏实,这就是‘蓝丝带爱心助考’这个爱心品牌无形中带给考生和家长的力量。”于川说,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除了在中队向办理业务的车主介绍蓝丝带助考活动外,近几天,他们还会到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点进行宣传发放。

    于川还表示,为保证交通安全和秩序,希望系上蓝丝带的车辆更应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如有特殊情况,可向交警部门求助。

    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条蓝丝带被爱心车主领取,有两家单位及多名爱心人士愿提供“高考直通车”服务,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可拨打本报热线96663,登记申请“一对一”爱心车辆。(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