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随着外卖订餐平台的兴起,上门送餐深受消费者欢迎,但也因行驶速度快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日前,奎文交警与一外卖企业联手,为送餐车悬挂“车牌号”,实名登记外卖快递员信息,推出交通文明计分卡等,在对外卖小哥交通违法查纠的同时,实行记分制度,并跟外卖企业建立联系平台,共同教育监管,更好地保障外卖小哥的出行安全。

  外卖送餐车多数是非机动车和燃油助力车,这部分车没有号牌,骑手速度快,且是人流高峰时段和城区繁华路段。他们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有闯红灯、逆行、单手骑车打电话、机动车间穿行等,而这些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极高。为保证人身安全和交通秩序,我市开始在这部分车上贴上号牌标志,对应骑手信息,如果出现违法,交警可在路面上直接拍照,也可用电子眼抓拍,在纠察管理骑手的同时,也会直接推送到监管企业,双向制约外卖骑手的交通违法。同时,倡导开展“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安全送餐”承诺活动,为骑手们发放《外卖骑手安全出行记分手册》,上面共介绍了14类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对骑手的违法行为在查纠、处罚的同时,实行记分考核。如果每月记分记达30分,该骑手就要参加交通安全“实践”教育,在路口配合民警维持交通秩序1天;连续3个月记满30分,该骑手所在的监管单位将对其予以清退。这样一来,大大提高了骑手安全意识,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共同营建更和谐有序的社会交通环境。(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