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7月12日,刚刚入伏,潍坊市的气温已经蹿升到36摄氏度,中午,太阳将马路烤得炙热。新华路福寿街路口,全市最繁忙的路段之一,也是环卫工人刘大爷的职责区域。即便酷暑难耐,他还是要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环卫车,每天来回巡查八九次。

  在巡查至新华路上圣荣广场西门一处路段时,他发现了一些流动商贩散落的垃圾。刘大爷立即进行了清理,穿着的长袖长裤已经被汗水湿透,紧紧贴在身上。他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员工中暑,单位给他们发放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在他工作的路段,有不少单位都加入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为他们提供休息、热饭和开水服务。在新华路佳乐家圣荣店北侧的富侨养生会馆,记者看到,“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设在大厅一侧,虽然地方不大,却配备了桌椅、饮水机、纸杯、微波炉等必要设施。

  2015年以来,为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环境,积极推动解决他们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问题,市总工会、市市政局、潍坊报业集团等六部门牵头设立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爱心驿站”240余处,分布在城区主次干道、大小街巷、校园传达室及公共卫生间内,极大缓解了一线环卫工人喝水难、热饭难和歇脚难等问题。(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