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为提升城市文明化程度,潍坊市把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在综合考虑道路实际、车辆通行及市民需求等基础上,按照城市交通标志标线实施标准,对城区道路、路口标志进行全面排查,科学施划交通标志、标线和停车泊位。目前,线施工人员正冒着酷暑,白天晚上交替加班完善交通标线,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潍坊市对新修和补修道路,及时施划标志标线,确保整洁、清晰、醒目、美观。在不少路口新增交叉口确认标志,让驾驶员及时确定预期路线。在标识牌的设计上,做到简洁明朗,体现城市特色,起到较好宣传和向导效能。 

  为保证施划的交通标线质量,采用先进技术工艺和涂料,实现超速干燥、经久耐磨、鲜明美观和夜间反光等特点。为规范城区行车、停车秩序,在部分道路划定暂时泊车区域,明确暂停时间,增设停车方向指示箭头,引导车主停放归位、朝向一致、规范有序、美观便捷。 

  为方便市民搭乘出租车,全市合理设置出租车停靠站点,创新升级电子警察功能,对交通拥堵、违法行为等进行预警提示,并对违规车辆实施抓拍。同时,积极开展道路标识普及教育活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标识宣传,引导市民爱护道路交通标识标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车、人各行其道,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