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8月25日晚,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大型公益活动首场演出走进峡山区岞山街道,为当地群众表演了舞蹈、京剧、相声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参加演出活动的120余名演职人员全部为无偿志愿参演。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在我市各县市区陆续举办50场。

  附近不少居民提前到场看演员彩排

  8月25日下午,来自市音乐家协会、潍坊市舞蹈家协会等的演职人员赶到峡山区岞山文化广场,不少附近居民慕名赶来,围在广场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演员们彩排。

  当晚7时15分,“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大型公益巡演活动首场演出拉开序幕,广场周围坐满了观众。伴随着或欢快或悠扬的音乐声,演员们一一亮相,为当地群众奉上了舞蹈、京剧、街舞、相声、葫芦丝吹奏等形式多样的演出,演出节目面向各个年龄层,受到了热烈欢迎,现代京剧《龙江颂》选段《望北京更使我增添力量》及歌曲《成都》、《传奇》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现在农村生活条件已经很好了,但在精神文化方面有所欠缺。”前来观看演出的岞山中心学校教师魏晓明说,“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大型公益巡演活动走进岞山,正是当地群众所需要的,能够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在演出现场,由于来得较晚,潍水新村小区居民王仁萍没能抢到前排座位,只能踩在凳子上观看演出。“平时下班就是在家看电视或玩手机。”王仁萍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些,吸引群众走出家门,既放松身心又拉近邻里之间感情。

  120多名演职人员均为无偿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当天是“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大型公益巡演的首场演出,参加演出的120多名演职人员全部为无偿志愿服务,演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为积极推进‘四个城市’建设,特别是‘文化名市’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文化素质,活跃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举办了此次大型公益巡演活动。”市文联副主席秦学民说,此次活动共安排50场演出,参加演出的所有演员均为无偿志愿服务,不拿任何报酬,下一步他们会把每一场演出扎扎实实组织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参加这次大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潍坊市舞蹈家协会艺术指导李丽对记者说,得知有这次演出活动,大家都积极报名参加。此次公益巡演活动不仅将精彩的文艺节目带给了全市人民,也给文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向潍坊人民学习的机会,让广大文艺志愿者能够感受现实生活,汲取创作营养,激发创作灵感,积累创作素材。(文/潍坊晚报 图/市文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