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24日,潍坊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总结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上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以一流的标准、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有效提升。潍坊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卓有成效,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斑马线上的文明得到进一步彰显。全市基层文明创建体系日臻完善,乡村文明行动持续深化,好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渐成风尚。 

  会议指出,做好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四个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要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对照测评体系有关要求认真查找不足、发现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质量要求,从细节入手,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持续保持工作力度,扎实落实好各项任务,常态化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深入推进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进一步扩大拓展文明行业创建领域,进一步完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动态管理系统,强化重点工作推进和日常工作督查。要扎实推进乡村文明行动,深化文明村镇创建。规范文明校园评选和动态管理,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努力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要全面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广泛开展“美在我家”主题活动,健全完善文明家庭选树机制,举办家庭文明建设巡礼活动。要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推进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扎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继续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要创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筹备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进一步提升活动谋划、项目运作和宣传推广能力,打造项目精品,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加强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壮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加强“潍坊文明网”、“文明潍坊”微博、微信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本领、真抓实干, 要加强工作谋划、善于借势联动、强化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境界,努力为“四个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文明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驻潍各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