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刘树国光荣入选2018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荐出来的身边好人。这些身边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形象。

  事迹简介:

  刘树国,男,汉族,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国网昌乐县供电公司红河供电所所长。1990年,初出茅庐的他带着一身书卷气进入供电事业,没想到,这一干就是28个年头。28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始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查处违约用电为公司避免损失18万元,完成建设投资500余万元,潍坊—榆横特高压民事协调创造了“潍坊速度”。多次荣获“优秀员工”、“优秀班组长”,“ 潍坊好人”、“ 优秀供电所长”、“ 先进党员”等殊荣。2017年红河供电所被省公司授予“四星级供电所”荣誉称号。

  对刘树国来说,2014年到红河供电所工作,成了他怎么也没想到的人生转折点。这一年,刘树国到红河供电所任所长。此时的他,心脏不适的毛病已经非常严重。在当地,红河镇是重点镇,地处昌乐县南部,辖62个行政村,耕地面积16万亩,是食品产业特色镇,培育形成了食品、油漆、纸品三大优势产业。其中山东乐化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油漆生产企业。刚到此地,还未开展工作,困难就接踵而来。由于该镇用电设备改造早,部分设备老化严重,再加上用电负荷不断增加,用电形势已经非常紧张。刘树国顾不得身体不适,毅然决然地吃住在供电所,以供电所为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带领所内员工跑遍了所有的企业与用电村,进行了认真的勘查、设计,上报整改计划并积极做企业与村委工作,得到了各层级的支持,将线路彻底的进行了整改。在用电村改造中,针对多台区多路出线编号问题,他提出配电线路标识、编号等规范,在实践中巧妙地运用英文字母、罗马数字、阿拉伯数字规范了多台区多路出线低压配电设备安全辨识标识,填补了低压电网标识不清的空白,获得国家专利,并已在全县推广应用。

  临近2014年春节了,经过这几个月没日没夜的忙碌,“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刘树国这样想到。可是,天公不作美,正当大家欢欢喜喜忙过年的时候,一连几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寒风凛冽,红河镇张家下坡村养貂大户张兆义家突然停电,300多只母貂刚刚受孕,如果不立即供电取暖,就会严重影响产子率,影响貂的饲料供给。眼睁睁地看着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就要打水漂,他心急如焚。“快找供电所长!”,经身边人提醒,他才回过神来,迫不及待的拨打了刘树国的电话,电话里,用几带哭腔的声音向刘树国解释家中的用电问题。听到这样的诉说,刘树国刚刚放松的心一下子又紧绷了起来。坚决不能让用户受任何损失,一定要尽我所能,为用户排忧解难!顾不上寒风凛凛,也顾不上大雪纷飞,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刘树国亲自开车,通知附近的几个电工来到张兆义家里,经过迅速排查,将老旧电线换上新电线,取暖的“小太阳”亮起来,张兆义悬着的一颗心才总算落了地。老张激动地烧上姜汤,热呼呼的送到刘树国手里。可是还没来得及喝,他就累倒了,由于突发的心脏不适,刘树国又住进了医院……自打那以后,刘树国就非常关注当地养貂户的用电状况。今年3月份,因为扩大了养殖规模,张兆义提出新上变压器,刘树国从勘察、设计到施工,一直靠在现场、亲力亲为,使这家养貂大户仅用一周就用上了“放心电、安全电”。

  2014年春节,刘树国住进了医院,在外人看来,他终于可以歇一歇了,身体要抗不住了。可是,没过几天,困难又来了。经过国家反复论证,昌乐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要在2015年落地红河镇,全国最长交流特高压工程榆横—潍坊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面对国家大型工程落址红河,刘树国又是着急得待不住了,不顾身体的不适,和他的同事们又赶紧奔赴民事协调的一线……这样的工作场景真的是不计其数。

  在刘树国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8月14日,榆横—潍坊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按照投运。红河供电所先后被授予规范化管理供电所、标准化示范供电所,“四星级供电所”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荣获“优秀员工”、“优秀班组长”,“潍坊好人”、“优秀供电所长”、“先进党员”等殊荣。他的事迹在《中国电力报》、《大众日报》、《山东工人报》、《潍坊日报》以及《潍坊电视台》、《昌乐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刊播后,在行业内外引起了较大反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