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街道和社区送来了‘笑脸’扑克,上面还有我们社区的舞蹈队呢!”3月3日,高新区新钢街道钢城社区孙家庄子的曹大姐高兴地跟记者说,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笑脸”主题扑克是新钢街道2017年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又是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提升的集中展示。透过一张张简单的扑克,新钢街道一年来的民生幸福账单便跃然纸上。

  笑脸扑克

  去年,新钢街道加快了棚户区改造进度,顺利完成了剩余10个社区3700多户居民的棚改搬迁任务。在棚改搬迁的同时,街道同时抓好安置楼建设与居住区综合配套,在银通、渭水苑等居住区建成电子监控系统,启用社区警务室、微型消防站,大大提高初起火情和警情的处理效率,保障了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了破解小区停车难和乱停乱放等问题,在银通居住区东侧建成占地18亩的银通社区停车场;启用了电动车充电棚,彻底解决群众电动车充电难题,杜绝了私扯电线造成的用电安全隐患。

  1月24日,银通社区充电车棚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去年,新钢街道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新钢好声音”第一届全民K歌大赛。辖区群众广泛参与,用一首首歌曲向十九大献礼,更为广大父老乡亲奉献一场视听的文化大餐。为了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新钢街道早早开始筹划组织社区文艺巡演,闹新春、闹元宵·猜灯谜等活动,给辖区群众增添浓浓年味。街道还建成银通、渭水苑三期居住区等2处文化广场,为群众打造了休闲娱乐好去处。邀请潍坊艺术剧院开展“送戏进社区”系列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2018年新钢街道全体干部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围绕街道确立的建好乡贤馆、村史馆,优化辖区公交路线,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小区物业、举办‘邻里节’等十大民生实事,全面回应新钢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新钢街道党委书记齐亚杰说。(图/文 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