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文展会·第三届民博会开幕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鸢都四月,春意盎然,盛事连连。4月2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在鲁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致辞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龙瑞分别致辞。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文史馆馆员郭怡孮;市领导苏立科、张晓峰、孙明亮、马清民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主持。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同日开幕。

  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致辞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刘大为致辞时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对展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潍坊以“世界风筝都”、“中国画都”享誉海内外,历史遗存丰富,名人佳作辈出,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近年来,潍坊市紧紧围绕打造“文化名市”目标,挖掘整理文化资源,建设完善文化设施,展示交易文化成果,打造树立文化品牌,谱写了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新篇章。同时,通过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中国画节、十届文展会,进一步扩大了潍坊文化的影响力。本届展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亮点频现,参展书画作品数量多、层次高,文化艺术品种类多、代表性强,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必将又是一次文化的盛会、艺术的盛宴,必将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赏心悦目的观展感受。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致辞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李宽端在致辞时表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精髓和灵魂,是一个城市魅力和软实力的集中展示。潍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市文化品牌响亮,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在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中国画节和中国文展会的规模、档次不断提升,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展会,对促进区域文化交流合作、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中国画节、中国文展会,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坚持立足高端、传承文化、交流艺术、发展产业、服务群众理念,精心组织筹备了多项主题展览和配套活动,内容更精、规模更大、水平更高。真诚希望通过中国画节、中国文展会这个平台,与海内外文化企业及各界朋友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形成更加紧密的文化联系,共促文化繁荣、共创美好未来,为建设“文化名市”、促进潍坊文化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主持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潍坊市“中国民间文艺之乡”授牌仪式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为潍坊市“中国民间文艺之乡”授牌仪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展会现场。

  本届展会主会场设在鲁台会展中心,坚持高起点定位,突出创新发展理念,是历年展会中规格档次最高、板块内容最丰富的一届。本届中国画节以“走进新时代、翰墨颂中华”为主题,由五大展区组成,集中展示8000余幅主旋律、正能量、学术性的优秀国画精品,展示阵容宏大、品位学术高端;本届文展会分九大重点板块,大师云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有100多位国内民间艺术大师参展,同时举办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选,将是全国民间文艺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