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潍坊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市直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活动 纪念建党97周年 

潍坊市委宣传部开展“迎‘七一’ 讲党课”活动 

   6月28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迎七一 讲党课”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为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潍坊市公安局召开“七一”表彰暨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会议

  6月26日下午,市局召开“七一”表彰暨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会议,对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行部署,对市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力提振机关精气神,树立新时代新作风、新形象,为圆满完成市局党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作风保证。

 

 

  潍坊市庆“七一” 银龄太极万人展演活动启动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30日,由市体育局、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2018潍坊市庆“七一”银龄太极万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市区各站点太极习练者两千余人参加。全市老年朋友通过文体活动的形式表达对建党97周年的祝福。 

     潍城区:开展“书香伴青春—向党的生日献礼”读书分享会活动

   为丰富青年党员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党性修养,培养阅读习惯,在机关内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潍城团区委在新华书店开展了“书香伴青春—向党的生日献礼”读书分享会活动。 

 读书分享会

   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与了“悦读朗诵 致敬经典”朗读活动,青年们走上舞台朗读自己最喜欢的文章作品,激情洋溢,诵出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对美丽中国深深的热爱。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通过小游戏自我介绍,在欢笑声中相互认识,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尤其是结合所分享的《王蒙自选文集》《汪曾祺散文》《我生有涯愿无尽》等作品,畅谈当代作家的成长反映出的祖国发展的时代印记,结合《平凡的世界》《巨流河》等作品,讨论青年人如何在新时代成长奋斗,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寿光市举办庆“七一”廉政文化进校园文艺晚会

  6月28日晚,寿光市东城世纪学校演播大厅内气氛热烈,大厅内一会掌声雷动,一会鸦雀无声,台上演的动情,台下看的认真,一场震撼人心、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正在这里上演。

  

 廉政文化进校园

  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唱响主旋律,颂扬新时代,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和教风的形成,寿光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清正—寿光市庆‘七一’廉政文化进校园文艺晚会”,寿光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市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教育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观看演出。

  “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晚会在歌伴舞《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帷幕,用歌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在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艺演出

  “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你就是我心中的红太阳,是你让百姓安居乐业,是你带领人民走向辉煌……”晚会在歌伴舞《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中圆满落下帷幕。晚会选取歌颂伟大中国共产党及廉政文化相关的15块优秀节目,师生自编自导自演,通过歌舞、朗诵、小品、快板等形式,展示了中青年教师和寿光学子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教育引导教育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律规矩,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保持廉洁性和先进性。

    滨海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大型图片展开幕

  6月29日,为庆祝建党97周年和红色“渤海走廊”建立7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滨海区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大型图片展。

 图片展开幕

  活动通过展出新四军发展历程图片、相关遗物,以及99幅展示红色文化内容的油画作品,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渤海莱州湾南岸的人民军队英勇不屈、敢于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和感人事迹,进一步传承弘扬红色“渤海走廊”精神,激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勇于奋斗、开拓创新,努力为海洋经济新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部分开国元勋后代、各界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展。

党员参观学习

  奎文东庄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6月27日,奎文区大虞街道东庄社区工作党委对辖区党龄50周年以上或年龄8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走访慰问老党员

  慰问老党员时,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了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87岁的魏芳贞老人是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精神矍铄,对党的关怀表示感谢!东庄社区挂职书记牟绚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牟书记说:“你们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你们的经历、精神是社区发展的宝贵财富,现在社区党委践行“两学一做”,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品质社区创建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