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6月30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苏立科、邹庆忠、孙起生、刘建国、张晓峰、王兆辉、孙明亮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红玉宣读《中共潍坊市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刘曙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在9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刘曙光指出,潍坊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奋进、艰苦奋斗,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光辉篇章。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心血与汗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动、突出业绩,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先进品质和精神风采,体现了信念坚定、不懈奋斗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的优良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刘曙光强调,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奋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完成新的历史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创新实干,努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出发、带着责任前行、带着追求领悟,持续学、深入学,持之以恒抓落实,确保抓出成效、做成品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把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作为推动发展的总抓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加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发展海洋经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在思想解放上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开阔视野、开阔思路,以思想的持续解放,引领改革的持续深入、发展的持续提升。要全面深化改革,围绕解决阻碍经济发展的难点、群众反映的痛点、影响活力的堵点,突出抓好混合所有制、民生领域改革、“放管服”改革等,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以更大力度扩大开放,扎实实施“六六三”开放战略,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始终保持深厚的为民情怀,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着力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切实强化基层基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严抓好纪律建设,为实现新时代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政治或人力资源)部部长(主任)、组织科科长;市直各部门、单位和上属驻潍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受表彰的全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国儒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汪江伦等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奎文区广文街道党工委等200个先进党组织受到表彰。(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