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7月20日下午,市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读书交流会在市委党校开班。这次专题读书交流会,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等会议精神,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找差距、明方向、理思路、定措施,着力打造“潍坊模式”升级版,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潍坊贡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刘曙光指出,市委决定举办这次专题读书交流会,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需要持续学习,不断加深理解,更加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这次读书交流会的核心任务,就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掌握核心要义,提升指导乡村振兴实践的能力和水平。二是通过持续寻标对标,特别是参加省委组织的赴苏浙粤考察,对南方特别是浙江乡村振兴有了更深了解。三省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的先进理念、模式和经验,需要深入分析、客观认识、准确把握,认真学习借鉴。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这既是巨大鼓舞、鞭策激励,又为我们提出了新课题、新挑战,要求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又要注重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下步的方向,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加速打造“潍坊模式”升级版,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探索路子多作贡献。四是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已经对全市乡村振兴作出全面安排部署,需要加强调度、相互交流、抓好落实。举办这次读书交流会,就是要进一步集中智慧,精准把握我市乡村振兴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明晰我市乡村振兴的方向、目标、路径、重点等,更加自觉以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推进乡村振兴,确保走在前列。

  刘曙光强调,这次读书交流会十分重要,与会同志要集中精力,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确保会议取得丰硕成果。要认真听取专家的讲座,带着问题听,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考。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从更宽视野审视和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既肯定成绩、看到优势、增强定力,又注重对表对标,找准差距、短板、弱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研究透、想明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准备和组织交流研讨,围绕目标、紧扣主题、精心组织、搞好交流,多谈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和建议,严禁空话、套话、大话、废话。要严肃会议纪律,专心听会,认真交流,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县市区委农工办、市属各开发区农业农村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重点镇(街)、村(社区)、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读书交流会。(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