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潍坊市历届道德模范与2017年度“潍坊好人”免费健康体检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善举、弘扬爱心,推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深入开展,8月8日,市文明办、市卫计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为历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及2017年度“潍坊好人”进行免费体检活动。当日,来自市内五区的部分道德模范和“潍坊好人”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胸透、彩超等系统的身体检查,其他县市区活动同步开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

  “山东好人”李文山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感受到政府关爱,将继续发挥模范作用

  8月8日早上8时,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三楼体检中心,在服务台前,来自市区的部分道德模范和2017年度“潍坊好人”已经排起了队,凭身份证和“潍坊好人、道德模范健康体检证”在此进行登记,换取体检表格,各个体检项目医护人员也已经提前到岗。

  统一进行血压检测后,等待进行体检的人员分散开来,依次进行彩超、胸透、心电图等体检项目检查,现场还有护士热情导诊。

  在体检的队伍中,记者见到了正在排队做彩超的“山东好人”李文山。56岁的李文山现任潍城公安分局北关派出所副所长。38年来,他坚守在公安基层工作一线,2017年10月12日晚,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入白浪河勇救跳河女子,被媒体报道后而迅速被人们所熟知,先后获得了“潍坊好人”、“山东好人”等称号。如今,再提起当时的救人举动,李文山仍是摆摆手称自己只是做了分内的事,但是得到了政府和群众的认可,他们没有忘记他们的善举,免费体检让他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他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群众服务好,也希望大家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能尽自己所能多为他人奉献一点。

  潍坊市劳动模范、“潍坊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一项项荣誉见证了潍城区环卫处公共设施科副科长王华恩敬业奉献的半生。早在2015年,王华恩就被评为了潍坊市道德模范,这也是他第四次来参加我市组织的免费体检活动。“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作者,环卫工作比较辛苦,体检也很有必要,政府给了我免费体检的机会,我感觉心里很暖和。”王华恩说,自己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发挥道德模范的带头作用,把环卫事业做的更好。

陈宇(左一)为道德模范、“潍坊好人”进行登记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体检,持续到10月份

  自2014年开始,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副护士长陈宇就负责道德模范及“潍坊好人”体检接待、登记等工作,这项工作每年一次,已经成为医院的常规活动。

  “现在的体检项目从最开始基础项目,现在已经完善到胸透、五官、口腔等比较全面的检查。”陈宇说,通过参与这项活动,道德模范和“潍坊好人”都是他们学习的榜样,能够近距离接触这一群体,给他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通过这一活动也是社会给予道德模范和“潍坊好人”付出的一种回馈,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于他们的尊重。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免费体检活动的有来自全市的历届道德模范125人及2017年度“潍坊好人”241人,查体时间自8月起持续到10月。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善举、弘扬爱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深入开展,推动形成让好人得到尊重,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市内五区统一到市妇幼保健院体检,其他县市区就近到当地妇幼保健院检查。凡符合体检范围的人员,持“道德模范、潍坊好人健康体检证”都可进行一次免费体检。(记者:周晓晴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