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国庆期间,我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各级文化场所将推出系列文化展览活动,让市民深度体验潍坊文化之美。

  我市在市博物馆举行潍坊市建市70周年发展成就展,本次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影像、模型、实物等方式生动展示潍坊建市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分为“光辉历程”“辉煌成就”“美好未来”三大主题,内含九个单元、六十一组展示内容;同时,举行“不忘初心 传承经典——全国拓帖临摹展”,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以古代名碑名帖为临摹对象,分为篆、隶、楷、草、行五个单元,是当代书法家对古代经典的深入阐释和临习成果,可从中一窥“晋尚韵,唐尚法,宋尚意”等书法流变及其艺术魅力;10月2日—10月7日,每天9:30-11:00,举行“山左吉金·青铜器社教活动”,此次活动包含“指尖上的博物馆”及“智慧博物馆”两个活动,“指尖上的博物馆”包含描图上色——《饮酒重礼亦重情 曲水流觞出“兰亭”:我心中的“酒杯”》、金戈铁马——剪出你的“青铜”世界、巧手创意——童心DIY青铜“礼器”三项活动;“智慧博物馆”主要是青铜器猜猜猜活动。

  市图书馆举行迎国庆馆藏民国文献《四部丛刊》展;同时举行传统艺术古琴、“斯文在兹戊戌潍图雅集之花好月圆”国学演展体验系列活动、玉雕展、潍图公开课、潍坊市第四届少年儿童文学作品展等。在潍坊美术馆举行“铁骨寒梅颂国魂——于希宁梅花作品特展”,此展览是国内首次举办于希宁先生梅花题材专题展,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本展以于希宁最喜爱的梅花为展览主题,大部分为潍坊市美术馆馆藏作品,总体架构分为“赏梅”“论梅”“品梅”“画梅”四个部分。本次展览是国内美术馆首次将于希宁的诗、书、画、印以及美术史论全面呈现的专题展。

  此外,我市各县市区也举行了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像奎文区第十一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活动展演社区专场,十笏园博物馆《聆听自然之声》国庆专题油画展,第九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安丘市“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文化惠民下乡演出,青州古城系列活动,昌邑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剪纸精品展等,这些活动带给市民愉快假期的同时,也丰富了人们对文化的认知。(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