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和老龄工作者:

    金菊绽放,丹桂飘香。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四个城市”的新形势下,我们迎来了九九重阳佳节暨全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值此,谨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全体老龄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奠基人、开拓者。过去,你们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和见证了潍坊的改革、建设、发展,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自己的智慧、青春和汗水,为潍坊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传递了强大正能量。现在,你们依然不忘初心、各尽所能,支持发展、热心公益、助力和谐,展现了老年人的健康心态和良好风范,受到全社会的尊敬。

    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216.95万人,占总人口的23.2%。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多方面需求,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发展老龄事业,深入研究老龄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思路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老龄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强老年人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加快发展老年文化教育事业,努力满足广大老年朋友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了老龄事业快速发展。全市各级老龄工作者,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部署要求,从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开创了全市老龄事业新局面。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为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老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积极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的老龄工作新格局。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四个城市”等重点工作,着力发展老龄事业,加大老龄事业投入,加强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各级老龄工作者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老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积极倡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文明风尚,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助老之事,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改革建设发展,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祝全市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祝愿全市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 刘曙光

    潍坊市人民政府市长 田庆盈

    2018年10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