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培训班

  1019日,潍坊市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工作培训班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主持会议。会上对文明城市实地站点和材料申报的有关要求、文明单位创建的有关标准条件以及精神文明动态管理系统进行培训。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家庭五大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主体。2018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文明城市创建又开启了一段新的征程。 

各文明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为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规范各级文明单位管理,全面提升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刻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形势,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长效机制建设。一要抓好教育培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照标准逐项进行梳理,明确本单位、本系统的具体任务和工作重点。二要抓好问题整治。三要严格考核考评。二是深刻把握文明单位创建的新特点,切实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各文明单位要注重推进文明单位标准化创建;主动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建立文明单位创建长效机制。文明单位是反映一个集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标志,也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品牌。各级文明单位理应做好示范、当好标杆,不但要在业务工作中争先创优发挥带头作用,更要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落实中发挥带头作用。特别是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移风易俗、文明出行等工作中,真正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 

  同时,围绕如何做好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落实好此次培训的内容和各项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工作,为巩固和争创文明单位殊荣,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