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为弘扬抗灾救灾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风雨同舟、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组建了潍坊市抗灾救灾报告团,在全市开展巡回报告。报告团分别于10月23日上午、下午,在奎文区、潍城区举办巡回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奎文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志秀,潍城区委书记刘泮英主持。两区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和所辖镇街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会,5名来自我市抗灾救灾战线的报告团成员分别作报告。

巡回报告会现场

  潍坊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综合科科长刘兆萍, 以“信仰筑起红色堤坝 初心照亮鲜红党旗”为主题,讲述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抗灾救灾情况。

  公安系统民警代表高伟伟,以“始终冲在第一线 忠诚担当保民安”为主题,讲述了全市公安机关转移群众、护堤护坝、维护治安、国家救援以及公安民警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

  寿光市上口镇党委书记王法顺,以“暴雨洪水中的亮剑精神”为主题,讲述了基层抗灾救灾情况。

  寿光市营里镇党委副书记陈建君,以“群众至上 党旗更红”为主题,重点以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基层党委政府及时转移群众、安置群众,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感人事迹。

  潍坊市级媒体一线记者马莲莲,以“记者眼中的‘潍坊力量’”为主题,从记者角度讲述了基层干部群众在抗灾救灾中感人故事。

  生死瞬间,绽放党性的光辉;危难时刻,凝聚大爱的力量;浩劫面前,挺起不屈的脊梁……随着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主席台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在抗灾救灾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再现那场惊心动魄的生命大营救和感天动地的爱心大奉献,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使大家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感受到了关键时候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先锋本色,各级干部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的道德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灾救灾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抗灾救灾磨砺了全市人民的意志,也塑造展现了特有的抗灾救灾精神。据了解,潍坊市抗灾救灾事迹巡回活动还将通过报告会等形式走进机关、高校等。进一步传递抗灾救灾精神,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抗灾救灾事迹巡回报告会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图/文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