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为弘扬抗灾救灾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风雨同舟、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10月24日,潍坊市抗灾救灾报告团走进市直机关和潍坊学院,分别举办巡回报告会。5名来自我市抗灾救灾战线的报告团成员到会作报告。

  市直机关巡回报告会,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马宪全主持,市直各部门和单位机关干部260余人参加会议。

  潍坊学院巡回报告会,由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学生代表等约5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潍坊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综合科科长刘兆萍, 以“信仰筑起红色堤坝 初心照亮鲜红党旗”为主题,讲述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抗灾救灾情况。

  公安系统的民警代表高伟伟,以“始终冲在第一线 忠诚担当保民安”为主题,讲述了全市公安机关转移群众、护堤护坝、维护治安、国家救援以及公安民警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

  寿光市营里镇党委副书记陈建君,以“群众至上 党旗更红”为主题,以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基层党委政府及时转移群众、安置群众,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感人事迹。

  潍坊市级媒体一线记者马莲莲,以“记者眼中‘潍坊力量’”为主题,从记者角度讲述基层干部群众在抗灾救灾中感人故事。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宣传专责刘静,以"点亮希望的电力之光" 为主题,讲述了潍坊电力人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集全公司之力投入抗灾救灾,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光明送还百姓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上,抗灾救灾场景一个个再现,感人的故事再次温暖人们的心灵,参与救灾抗灾的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都是普通人,但他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在紧要关头总能迸发出异于常人的壮举。这种信仰,是对群众的心心念念,是对事业的无比坚定;这种责任,是共产党员的理所应当,是干部群众的应有之义。

  在抗灾救灾中,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大力支持、无私支援。全市各级快速反应、主动应对,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确保了抗灾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一场暴雨,考验了潍坊人民的意志,也考验了潍坊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温暖并感动着潍坊大地。

  抗灾救灾磨砺了全市人民的意志,也塑造展现了特有的抗灾救灾精神。即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不惧风险、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周密严细、一丝不苟的务实精神,自强不息、发愤图强的进取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这种精神,是夺取抗灾救灾胜利的根本支撑,是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保证,更是加速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力量。(图/文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