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10月25日,潍坊市抗灾救灾报告团走进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办巡回报告会。来自我市抗灾救灾战线的5名报告团成员到会作报告。

  报告会由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副院长马德胜主持,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公安系统民警代表高伟伟,讲述了全市公安人员全力以赴,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灾救灾中,转移群众、护堤护坝、维护治安、国家救援以及公安民警牺牲奉献的感人故事。

  

  临朐县五井镇党委副书记吴燕,讲述了临朐县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灾救灾的感人故事。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宣传专责刘静,讲述了潍坊电力从责任、力量、速度等不同侧面抗灾抢修,把光明送还百姓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为民使命担当。

  

  潍坊市级媒体一线记者于晓萍,从记者角度讲述了基层干部群众在抗灾救灾中的感人故事,诠释了记者眼中的“潍坊力量’”。

  

  潍坊市民政局规划财务科郭晓丽, 通过讲述八方支援、众志成城的故事,体现了关键时刻民政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抗灾救灾,服从大局、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

  

  报告会上5位同志饱含深情的报告,向学校师生再现了前期潍坊人民抗灾救灾的壮烈场面,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关键时候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先锋本色,感受到了各级干部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的道德情怀。

  一场暴雨,考验了潍坊人民的意志,也考验了潍坊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温暖并感动着潍坊大地。抗灾救灾磨砺了全市人民的意志,也塑造展现了特有的抗灾救灾精神。经贸职业学院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要自觉践行抗灾救灾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为灾后重建工作加油添薪。(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