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我市各级妇联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组织推选、家庭自荐、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程序,我市最美家庭推选结果于近日公布,吴克凤等10户家庭获得“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临朐县 吴克凤家庭 

  文化扶贫热心公益 

  吴克凤、衣光欣夫妇于2010年成立山东富山集团,产品出口欧美。发展不忘回馈社会,二人热心公益,“助贫、解难、爱小、敬老”是他们的公益着力点。先后捐助贫困家庭及灾区200多万元物资。吴克凤夫妇志趣相同,热爱舞蹈,积极开启了文化扶贫新模式,打造了临朐县文艺事业新名片。

  诸城市 高秀琴家庭 

  坚持助学积极进取 

  高秀琴工作勤奋,获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丈夫多次立功受奖。她二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助学;义务担任多所学校法制校长;开办国学讲堂,举行公益讲座;调解婚姻家庭纠纷,使许多家庭破镜重圆。营造诗礼书香学习型家庭,倡树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的良好家风。

  滨海区 李英德家庭 

  警察夫妻敬业奉献 

  李英德先后组织、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20余名,追回逃犯1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荣获个人二等功、刑侦能手等荣誉。妻子在滨海公安分局,多次被评为先锋警员。二人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灾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

  高密市 高华菊家庭 

  注重孝道教子有方 

  夫妻注重孝道,精心照顾老人。婆婆患癌,高华菊悉心照料。一对儿女失聪,但由于教育有方,孩子们从小懂事坚强。儿子以聋人理科状元身份被大学录取,多次荣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女儿绘画天赋高,不少画作出口欧洲。2017年,儿女被评为高密市最美青年。

  寿光市 周少波家庭 

  把家庭当事业经营 

  周少波把家当事业经营,研发一百多个家庭活动方案。应邀为1万多个家庭分享家庭理念和实践。成立家庭“孝心银行”,以陪伴父母的方式存入孝心,孝心银行已达到孝心5000余颗。周少波现为寿光市家庭教育志愿讲师,并出刊公益家庭报《从家启程》。

  青州市 李德家庭 

  四世同堂家风文明 

  李德家庭中共有44人,四世同堂,老两口认真生活,把无限的关爱洒播给儿孙。六个女儿的孝顺有目共睹,每周轮流照顾老人。大家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关爱的文明家风。老人常说:“把孩子培养好,也是对国家、对社会的一种贡献。”

  坊子区 李亚西家庭 

  积极组织参与公益 

  丈夫刘国栋现任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年志愿服务时间1000小时以上,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被评为中国好人、潍坊市十佳公益人物。组织公益活动3000余次。妻子李亚西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儿子刘泽楷积极参加公益,被评为坊子区三好学生。

  寿光市 梁松华家庭 

  以德善两全为目标 

  梁松华、刘兰秋夫妻互为知音,被广为称赞。梁松华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成立了寿光市荟华书画院,带动寿光近百人参加国家级书法书画大赛。夫妻俩参加寿光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工作,劝和率名列前茅。参加寿光市孝德暖心健行公益团队,把“德善两全”作为共同目标。

  青州市 尚育恩家庭 

  退休后义务教游泳 

  上世纪80年代初,尚育恩连续多年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妻子张艳秀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退休后,两人成了义务游泳教练。在2006年全国游泳比赛60岁以上组别中,尚育恩获第85名。多次被评为青州市五好文明家庭、青州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

  昌乐县 王长庚家庭 

  关爱贫困老人儿童 

  王长庚发起成立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为400多名老人志愿服务;关爱留守老人,20多次上山区献爱心;开展“春蕾计划”结对帮扶,筹资70多万元资助贫困儿童700多人次;长期帮助残疾青年刘双全。一家都是热心肠,公公义务帮村里人写对联;丈夫刘卫东帮助邻居修电器;儿子刘佳文也是义工。(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