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为市民巡访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6日,潍坊市市民巡访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会上组建新一届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巡访团,对巡访工作的定位职责、巡访内容、巡访方式、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培训,旨在帮助市民巡访志愿者掌握巡访内容标准,提高巡访水平,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市民巡访志愿者的监督作用,真正建立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

工作培训会现场

市民巡访简报
  潍坊市从2010年起,注重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市民主体意识,从社会各界招募聘任社会志愿者参与文明巡访,针对文明城市要求的领域和内容,广泛发现存在问题,印制《市民巡访简报》90余期,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既促进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又促进了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工作培训会现场
 
市民巡访团成员签订承诺书
  市创城办加强对市民巡访志愿者的规范管理,从参与活动的频次和完成度,提报问题或建设性意见的数量和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定。对在巡访服务活动中积极主动、工作突出、成绩显著者予以表彰奖励(评选先进、典型宣传、物质奖励);对因各类原因长期不能参与活动的巡访员,予以调整更换;对违反巡访纪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巡访员,予以清退并按法律法规进行责任追究,让市民巡访志愿者真正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传播者、推动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