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4月28日,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会议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以先模人物为榜样,锐意开拓进取,激情干事创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新强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市领导苏立科、孙起生、刘建国、张晓峰、童培友、孙明亮出席。

  惠新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先模人物为代表的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当前,潍坊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正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着力开展十大攻坚行动,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十大产业,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新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惠新安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团结拼搏奋斗,在建设现代化强市进程中建功立业。以先模人物为榜样,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时代要求、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创业等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在创业创新中实现自我发展,在奉献社会中提升人生价值。要弘扬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踊跃参与“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劳动潜能,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要提升技能素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积极拓展职工群众成长成才空间,努力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产业工人和一线创新人才。

  惠新安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入研究、帮助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田庆盈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惠新安书记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先模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工会改革,更好履行工会维权基本职责,扩大工会工作社会影响,树立工会组织良好形象。全市广大劳动者要立足本职、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积极投身潍坊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焕发劳动热情、展现聪明才智、努力建功立业,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成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市、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表彰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了倡议书。(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