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5月12日,市交警支队启动了“答题积分”活动,截止目前,绑定驾驶员2651人,绑定车辆1952辆,参与答题17229人次,两个窗口共处理免积分违法684条,日均25条。从社会反响来看,各大媒体、网民群众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积极性较高,但是部分非网民驾驶人电话咨询较多,存在对参与流程不熟悉的问题。为此,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中国交通频道、谷德广场承办的“交通安全社区行 答题积分学交法”活动,将这一项放管服新举措普及到家喻户晓,倡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6月14日,《争分夺秒》——“交通安全社区行 答题积分学交法”活动在谷德广场启动。活动正式开始前,就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们的目光。  

 

活动现场 

  “我用双手轻轻地抚摸着天空,你想飞的更高一点拥抱彩虹......”当晚七点,温情的歌曲,开启了争分夺秒社区行的首站之旅。主持人在台上向大家介绍了争分夺秒活动线上的参与方式,同时,邀请场下观众共同参与现场的答题环节。在现场答题开始前,潍坊市少年交警先锋队队员和金马公学学生一起带来了《交通安全健身操》的表演。  

活动现场 

互动环节,市民积极参与

  在活动现场,市民们积极参与,引起强烈反响。答题的张先生说,“这些题说实在,不难,但是很多时候可能开车时间长了对这个理论上的知识不再那么重视,以后一定要再多多学习。作为学校的老师,我们也很重视对青少年的交通知识宣传。我们学校也是联合交警支队,一起做了交通课间操,一直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  

  正在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说,“这个活动挺好的,不仅能消分,还能知道一些交通知识,反正我也想参与一下,争取能消分,然后再拿个大奖。”

 

  另一位市民介绍,以前都不了解这些制度,经过这一次之后终于有所了解了,因为平常经常开车,渐渐发现在路上这种标实线的比以前多了不少,所以说走的多了,看得多了,对标识认识的多了,以后行车就更放心了。  

  据了解,争分夺秒“交通安全社区行 答题积分学交法”的活动接下来会陆续走进更多的社区和乡村,把更全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保障大家安全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