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大会现场

  7月5日,潍坊市召开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等3项草案,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宣布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并为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现场投票

  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是由全市开展志愿服务且信誉良好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志愿服务且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等自愿结成的非营利社会组织,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首批142个会员单位。

  

  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仪式

  

  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会议提出,要适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力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孵化培育机制,探索项目化运作机制,强化激励考核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要充分发挥联合会作用,强化担当作为、沟通联络、服务保障,创造有利于志愿服务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不断提高全市志愿服务质量。

  近年来,潍坊市将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本形式,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从常态着眼,从规范入手,常抓不懈,持续推动,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建立志愿服务组织280余个,注册志愿者达到72万余人。广泛开展了文明引导、环境保护、爱心帮扶、抗灾救灾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有力地提升了公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是全市志愿服务事业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化、规范化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将进一步加强全市志愿服务组织的沟通协作,把更加专业、更加广泛的志愿服务带到基层、带到农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