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寿光出险堤坝决口成功封堵后,后续加固工程进展如何?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惠新安再次来到5个弥河堤坝险段检查除险加固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干部群众、施工人员。他强调,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抗灾精神,坚持科学施工,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工程及早竣工,确保经受住洪水考验。

  惠新安一行冒着酷热先后到弥河营里东段堤坝、弥河张僧河段堤坝、羊口镇弥河分流下游西段堤坝、羊口镇弥河分流下游东段堤坝、弥河营里镇西段堤坝进行了现场查看。这些堤坝险情排除后加固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每到一处,惠新安都与施工人员亲切握手,对他们在堤坝封堵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仔细询问堤坝抢险封堵、防渗防冲工作方案和加固工程进展情况,认真查看坝体高度、厚度、密实程度,与大家一起探讨导致坝体出现险情的原因,对坝体加固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惠新安强调,堤坝是否牢固,直接关系着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坚持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做到万无一失。施工中要听取专家意见和当地有经验的干部群众的意见,避免盲目施工。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抗灾精神,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加固工程及早竣工。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备好沙袋等各类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防汛物资调配能及时到位。要切实加大大堤巡查预警力度,确保险情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受地势影响,暴雨期间稻田镇宋家村低洼地遭遇积水。惠新安一行专程来到这里查看抽水排涝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仍在坚守岗位的电力职工、消防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发挥好水利工程作用,切实解决低洼地积水问题。(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