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来潍支援抗洪抢险救灾的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和应急救援队员、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

  今年8月10日—15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遭遇1952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寿光、临朐、青州、安丘、昌乐等地遭受暴雨灾害。部分农业生产设施、粮田、路桥涵洞、住房、公共建筑、市政设施等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全市最大24小时平均降雨210.2毫米,是去年“温比亚”台风的1.5倍,超过1974年24小时降雨强度(199.7毫米),本次降雨历时短、范围广、强度大,是1952年有水文记录以来场次降雨最大值。来势之猛,强度之大,历史罕见。

  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力抗洪抢险救灾,各方面大力救援,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共同努力,目前抗洪抢险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决定性胜利。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在我市抗洪抢险救灾的紧要关头,各方面的无私支援发挥了关键性作用。来自部队、武警、消防和应急救援中心的应急队伍迅速驰援,携带抢险救灾设施、设备、器材奔赴寿光等救灾一线。他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哪里有险情就战斗在哪里,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省直部门和单位,以及有关兄弟市,紧急向我市调拨物资装备、派出救援力量、支援救灾款物。各领域专家和志愿者也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任务,社会各界从人力、物力、财力给予大力支持,为各项抢险任务加快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抗洪抢险救灾期间,累计到我市的外地救援队伍有67支、8317人;截至21日,全市已接收捐款捐物2726.92万元。驰援我市的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使灾区的群众深切地感受到情同手足、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你们的鼎力相助,极大地支持和鼓舞了灾区人民;你们的辛勤付出,有力推进了抗灾救灾进程;你们的真情奉献,激励着我们全面打赢这场硬仗的勇气和信心。对此,市委、市政府特向你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市的抗灾救灾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抗灾救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灾后重建工作已全面启动,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你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夺取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潍坊人民感谢你们!

  中共潍坊市委

  潍坊市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2日

  特别鸣谢:(排名不分先后)

  陆军第八十集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71602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2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3部队,武警山东省总队、武警山东省总队机动支队,山东省军区、山东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通信中队,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济宁市民兵应急营、肥城市民兵矿难救援排、齐鲁石化民兵防化救援排、齐鲁石化民兵消防灭火排,潍坊军分区、潍坊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团,武警山东省总队潍坊支队,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

  山东省公安厅特警总队,济南市公安局、青岛市公安局、东营市公安局、烟台市公安局、日照市公安局、威海市公安局、临沂市公安局。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军事化矿山救护大队、山东省矿山应急救援中心,山东省航空护林站,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济南黄河河务局机动抢险队,山东能源临矿集团救援大队,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山东省危化品鲁西应急救援中心,山东省危险化学品鲁北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山东能源枣矿集团鲁南非煤矿山救援中心,山东省非煤矿山鲁东应急救援中心,山东水利建设集团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队,山东省危险化学品鲁南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齐鲁分公司消防支队,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堵漏应急救援中心、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来宝矿业救援队,山东工程机械应急救援队,山东省防汛抗旱机动总队九支队,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山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安能第一工程二分公司,中铁四局潍坊救援队,青岛西海岸新区“山海情”救援联盟,福建侨龙应急装备有限公司,山东蓝天救援队,山东省防汛抗旱机动总队十三支队(物资),中共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民政府(物资)。(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