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战疫”中,潍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挺身而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各尽所能,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模范、好人的初心与担当。

  支援武汉,义不容辞。

 
  苗光庆(后排左一)和司机师傅们安全归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寿光蔬菜直供武汉。“潍坊好人”苗光庆,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未成年的女儿,担心家人挂念的他瞒着家人悄悄报名参加驰援武汉运输车队,直到车队出发后,家人看到新闻,才得知实情。历经56小时,逆风而行2000多公里安全归来,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带头抗疫,以身作则。

单政达(右一)与执勤的志愿者了解情况

  “中国好人”单政达在疫情发生伊始,带领约近千名志愿者在各村居、小区、高速路口、车站等进行防控值守,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和宣传积极发挥作用。

募捐物资

  “山东好人”杨浩楠组织成立一支23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筹备募捐物资,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又倡议成立了13人的消杀小组,积极联系猎鹰救援队对志愿者进行消杀培训,让志愿者们有备无患地加入到社区、敬老院、居民小区等场所的消杀工作中来。

  捐款捐物,保障物资。

捐赠票据

  “全国道德模范”李学海个人捐款50万元,帮助有关部门购置防护用品,保护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魏铁良(左一)上交党费

  “山东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魏铁良老人,特殊时期上交大额党费支援疫区,放下党费就要急匆匆的走,他反复说:“不要谢我,不要谢我,如果有需要我还会继续贡献。”

  “山东好人”李乃增为山东省援助武汉医疗队捐赠萝卜和风筝,象征潍坊的风筝将悬挂在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武汉汉阳医疗队方舱医院内。

郑雷捐款

  “山东好人 ”郑雷带领环卫工人们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区里发出疫情防控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响应,个人捐款2000元,并积极带动单位同事们踊跃捐款。

冯守平(右一)代表协会向坊子区7个敬老院和福利院捐赠84消毒液140斤

  “潍坊好人”冯守平带领坊子区志愿者协会为抗疫情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收到137人的爱心善款,共计26668.66元。并代表协会向坊子区7个敬老院和福利院捐赠84消毒液140斤。

  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督导检查文化路转运站消杀情况

  疫情发生后,“潍坊市道德模范”任孝云毫不犹豫立即放弃休假,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督导协调各区对辖区内公园、景区、公厕、果皮箱、坐凳等环卫设施开展有效消毒消杀工作。

在村内路口24小时值班值守(右一)

  “潍坊好人”孙垂军率先垂范,每天都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去检查村口的执勤情况,去大街上查看是否有聚堆人员,去群里多次通告村民们相关注意事项,统计外来人员体温上报,没有吃过一顿安稳饭,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坊子区税务局“潍坊好人”自发捐款,并走访慰问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等防疫一线人员

  在12名“潍坊好人”职工的带动下,坊子区税务局全局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工作中,173名干部应声而动,系统内30余名同志递交《请战书》,14个业务部门和税源管理单位负责人组成的疫情专业服务队通过电话、微信等对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组合出击,战疫必胜。

 
捐赠有机蔬菜

  “好人夫妻档”刘向东、赵霞为保障市民吃上廉价的新鲜蔬菜,夫妻二人主动压低蔬菜价格,以比平时每斤少3元的低价,每天将5000多斤蔬菜送到潍坊市区的30多个封闭小区。又将价值22万元的22吨有机蔬菜捐赠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福利院,把绿色、放心、健康的有机产品及时送到防疫最前沿。

捐赠防护口罩

  “全国文明家庭”单美华全家总动员,协助村委会挨家挨户为村民发放大连连山产业集团捐赠的防护口罩,传递爱心,筑牢防疫底线。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宣传防控优秀文艺作品,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文明的力量。

图为刘国能、刘国敬

  由于病毒侵扰,春节期间外出人流量骤减,潍坊血库告急。“好人哥俩”刘国能和刘国敬,逆流而上,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为临床病人需要贡献一份力量。

  宣传发动,壮大好人“声势”。

在潍坊文明网网站及“文明潍坊”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为更好发挥好人传帮带作用,潍坊市文明办编辑刊发多期微信文章,在“文明潍坊”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被多次转发、留言。更有许许多多各地各行业各领域的广大干部群众主动作为,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好人”事迹。为更好传播他们的善行义举,引人向善向好,潍坊市文明办根据“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相关要求,按照各地各单位推荐,从中选优,抗疫典型直接入选“潍坊好人榜”。除正常月度好人发布外,每月新增抗疫好人专版,发布全市优秀抗疫典型。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是这些许许多多的“好人”们不计回报、不舍昼夜投身抗“疫”一线,他们用行动践行“好人”担当精神,用点滴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传递新时代社会正能量。(图/文 潍坊市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