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2月25日,经省文明办遴选和专家评审,评选出2月份“山东好人”126名,包括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潍坊市6位抗疫典型光荣入榜。 

  李赞武,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国家级危重症护理专科护士。越艰难越向前,主动申请援助湖北黄冈。今年除夕,正值班的李赞武接到了援助湖北的报名通知,他毫不犹豫报了名。赶赴黄冈后,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编入重症三组开展工作。他和同志们克服困难,不顾滴水的护目镜、被汗水湿透的口罩和后背,在病房严格按规范一丝不苟的进行工作。李赞武看到患者家属送东西不方便,就将医疗队配发给他的水果攒起来,进入病房值班带给患者,患者被感动,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谢山东救援队精心照顾。李赞武多次获得“潍坊市优秀护士”“潍坊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潍坊市优秀志愿者”“潍坊市人民医院十佳护士”等荣誉称号。 

  王雲雲,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主动请缨,逆行去湖北黄冈抗击疫情。王雲雲作为山东省首批援助武汉防控疫情医疗队成员,跟随团队来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医院刚组建好,便开始收治病人。在这里,她主要负责护理、照顾病人,有着多年危重症护理经验的她,会和同事们依据病人病情展开护理治疗,每天都很忙碌。出发之前,她提前写下“特殊的留言”,暂存在护士长那里。孩子爱妈妈,为了照顾孩子心情,她骗儿子说是去参加考试,直到同事拍了一张她的工作照传回家里后,孩子才知道妈妈是去了电视上说的“前线”。 

  邱斌,潍坊卫恩医院中医科主任,主治医师。参与山东第一支呼吸与危重症非公医疗队援助湖北武汉。邱斌是一位特别低调的人,几乎从不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2020年2月2日下午2点,他在微信朋友圈中写到:“我们出发了,出发便是走向危险。危险面前,我们应该选择担当。”告别医院领导和同事,邱斌向着武汉,坚定地投入到了战斗中去。在武汉半个多月来,邱斌时刻牢记使命,不畏艰难,恪尽职守,做好魏春华教授的助手,努力把这个治疗区建成标准化“示范病区”。他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支援团队,重新建立病区院感规范,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培训,杜绝了医院二次感染的隐患。 

  徐会青,潍坊豪宸物业和春住小区绿化工人。疫情面前选择坚守,把铺盖搬到工作单位。从疫情防控开始,徐会青所在绿化班组就负责小区外围、楼道和垃圾箱等处的消毒工作,范围很大,一天三遍的消杀工作量很重。和她一起的同伴被消毒水呛得过敏,病倒了,她就自己挑起这份重担。重达几十斤的喷雾器压在她身上一天下来,压得她脖子疼、搁得背疼,84消毒水呛得她咳嗽,呛得她眼睛通红,可她硬是咬着牙坚持着。因为儿媳妇怀孕了,家人害怕她接触到病菌,一直劝她在家躲着。为了不耽误工作,为了家人的安全,她把铺盖圈带到单位,搭一个铺板,住在了工作间里,继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赵洪江,高密市经济开发区韩伍屯村村民。带领50余名志愿者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20多天。从正月初四开始,赵洪江就和主动请缨的50余名志愿交警一道,积极与所在村居党组织联系,协助他们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外来人员劝返、体温测量等志愿服务工作。自家村里只准进不准出,赵洪江就让媳妇把执勤用的棉大衣、毛毯以及简单的生活用品送出来放到车上,执勤的时候,饿了就吃泡面,困了就裹着毛毯在自己车上打个盹。50余名志愿交警居住范围比较分散,村居封锁后,有些志愿交警的车就无法出村,为此赵洪江每天早上都开着车“围着高密城转”,接到那些无法开车的志愿交警后,再挨个将他们送到各自的执勤点,晚上再逐一送回去。 

  邱茂荣,诸城市百尺河镇百尺河社区居民。残疾贫困户主动请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队。邱茂荣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肢体四级残疾。他的老伴已经去世多年,有一个脑部残疾的儿子还需要照顾。在看到村里组织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他积极报名。经过他再三申请,村里才同意他加入。每天一大早,邱茂荣早早地就骑着他的三轮车到超市门口待命,每接到村民购买物品的一单任务都抢着去送,因为他觉得他对村里的人和路更为熟悉。考虑到他生活比较困难的实际情况,村里提出要给他报销三轮车油钱,他再一次拒绝了村干部,“我不要油钱,不要补贴,别人怎么样我就怎么样,只想为村里做点事,给大家服务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