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庆盈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区有关学校督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各项要求,全面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从严从细落实防控举措,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开展,确保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市领导刘建国、李平、孙刚参加督导。 

  在潍坊中学,田庆盈实地查看了教室、学生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学生入校测温、学校教学安排以及学校应急预案制定、新疆内高班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要求,学校要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科学谋划分时分批返校及用餐、住宿、上下学等举措,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在潍坊四中,田庆盈查看了学生入校检测分流安排、就餐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学校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清洁消毒、食品安全管理等措施,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在潍坊一中,田庆盈对学校体温检测点、餐厅、教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逐一进行了检查。他要求,学校在开学前要把各个环节想得更周全一些,把每一项防疫措施都考虑到、做扎实。 

  随后,田庆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影响面广,关注度高,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联防联控责任,用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和标准,结合各自实际,不折不扣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抓好食品、药品和饮水安全,认真排查整治校园建筑、用电、消防等安全隐患,强化学生、教职工、外聘人员、来校人员管理,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要做好校内及周边卫生清理,加强校区周边交通疏导,保障学校周边环境安全。要加大保障力度,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严把防护用品的采购、储存及使用关,全力保障学校防疫需要。要未雨绸缪,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为后续开学工作打好基础。(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