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垃圾不落地 文明更给力”,“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科学饮食 健康生活”。近日,无论是在施工围挡、公交站点,还是城市公园、楼宇LED大屏,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传播文明健康生活理念的公益广告,犹如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让市民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让市民感受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生活习惯非小事,一言一行见文明。近日,潍坊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要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重点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共克时艰七个主题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市民树立“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思想意识,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让文明健康之举蔚然成风。

潍坊市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主题公益广告征集活动

  广泛全面征集,弘扬新风

  面向各级文明办、高校、广告创意设计公司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主题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为统一标识,围绕七个方面构成,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呼吁广大市民从一些生活细节和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生活新理念,做文明健康的先行者、示范者、引导者。征集活动共收到平面广告作品369幅,视频作品69个,音频作品20个,经筛选审核,发布平面作品35幅、短视频作品6个、音频作品6个,在潍坊文明网长期宣传展示,并作为通稿供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在公共场所广泛刊播使用。

城市公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强化宣传力度,深入人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社会宣传方面,楼宇、广场、车站等大型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出文明健康主题公益广告约10万条次;广场、公园、公交站点等设置主题公益广告展板2000余处;出租车行业和公交行业滚动刊播标语类公益广告50万条次;建筑围挡刊播主题公益广告版面456块,约2000余平米;服务大厅、商超、餐饮、街道社区等张贴主题宣传海报2万余份。媒体宣传方面,潍坊电视台各频道和各县市区城市电视台共计播出3000余次;潍坊各级党报、都市报刊发17版;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推文1300余篇。多渠道、高频次、广覆盖的强势宣传格局,为城市增添了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了感染人、教育人、引导人的良好效果,使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使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潍坊市文明办将公益广告宣传情况纳入文明县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评选测评的重要内容,推动全市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久处兰室,其身芬芳。我们相信多元载体的呈现,内涵丰富的文明健康公益广告定能深入人心,走进每一个市民心灵深处,让文明健康之花开得更广!(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