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6月4日,潍坊首家“党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在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举行。这既是高新区推动“党建”与“党媒”在机制、载体、人员、内容等方面深度融合,加强新时代党建宣传工作探索实践的新成果,也是运用“党建+媒体”思维搭建的党员教育新阵地。 

  据了解,高新区积极探索创新运行机制融合、资源载体融汇、人员力量融聚、内容形式融通的“四融”新模式,搭建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架构,打造智能开放、全息共享的制播平台,培育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党宣队伍,开创传承初心、展现时代的广阔天地。 

  具体工作中,在运行机制融合方面,高新区成立区党建融媒体中心工作委员会,对“策、采、编、发”全流程进行精准指导、把关定向;在资源载体融汇方面,高标准打造“潍坊市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基地”,将“灯塔”党建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两微一网”统一名称标识,全部接入“党建中央厨房”运行系统,充分发挥“报、台、网、微、端”等媒体和户外大屏、公交站亭等载体作用,建设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在人员力量融聚方面,整合灯塔党建信息提报员、新闻通讯员等人员力量,组建党建融媒体信息提报员队伍,成立党建融媒体“虹新闻”报道先锋队,组团攻坚重点、做爆款产品;在内容形式融通方面,瞄准大报大刊、大台大网报送推介,针对群众需求精准宣传,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