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为进一步提升商场、超市等窗口单位诚信经营和文明创建水平,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9日上午,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商务局召开潍坊市商超领域文明诚信示范门店、文明诚信员工“双百”创评活动启动部署会议。

  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观摩

  

  谷德广场、佳乐家超市里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在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来到谷德广场、佳乐家超市进行实地观摩,查看了志愿服务站、公益广告宣传、行业规范展示、公共环境秩序、投诉处理机制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商场内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浓厚,创建工作扎实,值得学习。在会议交流阶段,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文明创建经验做法;会上宣读了《商超领域文明诚信示范门店、文明诚信员工“双百”创评活动方案》,并结合商超实际对创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双百”创评活动启动部署会现场

  会议强调,“双百”创评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要手段,是树立企业形象、提高员工素质的重要内容。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创评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导全市商超窗口单位树立文明诚信意识,提升文明服务和诚信管理水平,推进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推进文明诚信建设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着重解决重经济指标轻文化氛围、重管理轻服务、重店内轻店外、重活动轻实效的短板问题,坚定不移把创评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创评标准,严把入选“关口”,真正将文明素质高、服务水平优的门店(班组)和员工选出来,真正创出模式、评出标杆。要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及时总结创评活动经验,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形成树立一个、带动一批、提升一片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此次“双百”创评活动由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商务局共同发起,历时三个月时间,面向全市所有商场超市、便利商店及工作人员,共评选100个文明诚信示范门店(班组)、100名文明诚信员工。 

  潍坊市商贸流通企业行业规范

  坚守核心价值 弘扬社会新风

  诚实守信待客 杜绝欺诈行为 

  信守合同约定 树立行业形象 

  恪守职业道德 提供优质服务 

  倡导健康消费 增强维权意识 

  强化行业自律 维护市场秩序 

  遵守公序良俗 承担社会责任 

  倡导全员参与 创建文明行业 

  文明诚信示范门店(班组)服务标准

  遵守行业规范 文明诚信待客

  热情高效服务 提升顾客体验

  简化服务流程 健全评督机制

  提供优质商品 打造服务品牌

  营造优美环境 助推城市创建

  维护公共秩序 引导文明出行

  发挥阵地作用 争创示范标杆

  创建示范窗口 展现行业风采

  文明诚信员工创评标准

  仪表端庄 举止文明

  主动热情 顾客至上

  耐心周到 体贴入微

  服务规范 迅速准确

  技能突出 体现特色

  助人为乐 照顾周详

  个人自律 充满正气

  顾客满意 业绩突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