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9月7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来到潍坊广文中学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副市长李平参加走访。

 

 

 

      惠新安一行来到潍坊广文中学实地查看了校园建设风貌,参观了部分功能教室和校史长廊,亲切看望了部分一线教师。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

 

      惠新安指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战略地位,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和赢得区域竞争的关键因素。我们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为潍坊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秉持优先发展方针,大力扩增优质教育资源。要加快健全教育结构体系,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优质教育。二要深入推进人才强教,夯实教师队伍根基。要把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市、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在“引”上下功夫,在“育”上做文章,在“保”上出实招,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切实强化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人才保障。三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育人水平,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加快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深化教育“一次办好”,大力实施教育脱贫,严守廉洁底线,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认真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全面、更公平惠及群众。

      惠新安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千方百计为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全社会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凝聚起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