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11月30日上午,潍坊市暨潍城区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范明涛主持启动仪式,潍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潘立东致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孙淑芳出席并讲话,市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葛金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岗,潍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韩晓军出席活动。潍坊市、潍城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律师代表、干部群众代表、普法志愿者和各界人士代表共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孙淑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提出新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出新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在更高起点上、更高层次上推动宪法学习宣传不断取得新成效。

  孙淑芳强调,要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个“关键人群”,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宪法,教育引导青少年上好“人生的第一堂宪法课”。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阵地化。要认真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构建立体化、全时空普法工作格局,形成新时代宪法宣传教育热潮。要把宪法学习宣传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守法普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切实保证宪法法律的有效实施。通过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培育法治信仰,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范明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法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提升全体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潍坊建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干部群众赠送了宪法文本,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广泛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受到广泛好评,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网信办、市法学会、市司法局联合主办,潍城区委宣传部、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网信办、区法学会、区司法局联合承办。下步,潍坊市还将围绕国家宪法日、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等节点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