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11月16日至12月3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潍坊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全面扎实地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潍坊落地生根见效,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领导重视、示范带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市委把精心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部署。市委书记惠新安出席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作动员讲话并带头宣讲辅导;每一期学习班都有市委常委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为全市干部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出了表率。 

  科学安排、注重实效。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党校精心研究制定专题学习班方案,教学安排突出理论性和实践性,采取宣讲辅导、集中自学、研讨交流、撰写体会等方式,每期结业式都安排6名学员代表进行大会发言,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打算,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入解读,也有实践层面的交流互动,形式灵活有效,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特别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说史教研室主任李鹏教授作了专题辅导,引导干部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习期间,学员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材料,边学习思考、边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探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学习班共分四期、每期不少于3天,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重点学,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有了极大升华。学员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持续用力,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习贯彻成效,用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见效。要持续深化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准确掌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实践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自岗位实际和工作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切实把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方针原则、重大举措、重点任务落细落小,实化为一条条具体工作思路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要聚焦当前工作,在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把学习成果和收获带回去,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研究解决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上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市委举办专题学习班后,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及时跟进,对未列入市委专题学习班范围的其他干部分期分批抓好系统培训,确保全员覆盖,全面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