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广大市民朋友:

  2020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攻坚战”任务清单,重点突破攻坚,市委常委会会议每月听取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措施,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6次就扫黑除恶工作作出批示。各级各部门将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两不误,扎实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和行业清源“六清”行动,持续打好潍坊战役“阵地战”,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0年以来,公安机关新侦办涉黑组织案件1件、涉恶犯罪集团案件12件,破案300余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800余万元;检察机关检察长带头办案,共公诉涉黑涉恶案件26件343人;各级法院院长担任涉黑涉恶案件审判长,通过线上、线下开庭审理方式,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7件342人,二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2件190人;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工作力度,共查处涉腐涉伞问题143件、党纪政务处分146人。各级政法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办案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方面发出公安提示函、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了一批管理漏洞,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治理基础,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全市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近日经第三方机构评测的2020年度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和“扫黑除恶工作”的满意度分别同比提升0.38和0.39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扫黑除恶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工作成果人人共享。让人民群众带着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转入常态化,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巩固好三年专项斗争成果,继续保持对黑恶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检举揭发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对线索举报人我们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举报方式:

  1.信函举报。邮寄地址:潍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编:261061

  2.电话举报。举报电话:0536-8783343

  3.邮箱举报。举报邮箱:wfhsh110@163.com

  4.平台举报。①举报网址:www.12337.gov.cn ②扫描二维码(上方)

  潍坊市扫黑办

  2020年12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