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12月23日,潍坊市文明办、市卫健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为历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及2019年度“潍坊好人”免费体检活动。

体检活动现场

  让尊崇礼遇温暖好人

  上午8时,记者来到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来自市区的部分道德模范和“潍坊好人”已排起了长队,他们中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助人为乐的标兵、有诚实守信的践行者、有见义勇为的先锋、有孝老爱亲的好典范。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参与体检的身边好人逐项进行了抽血化验、B超、心电图、胸透、五官、口腔等检查。医院提前一天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还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并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早餐,让身边好人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在体检现场,记者见到了因见义勇为荣获“潍坊好人”“山东好人”的任山。说起汽车着火他冲上前灭火的事,任山说:“当时也没多想,看到着火了就赶紧拿起灭火器上去帮忙,作为一名社区保安,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任山表示参加免费体检活动,很感谢政府的关爱,能够受到这样的礼遇,很感动。

医生为道德模范做口腔检查

  让尊崇礼遇传递能量

  “医院的医生、护士热情又贴心,还有志愿者为我们指引,体检时间短、效率高。平时有些疑问,医生还帮忙解答。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潍坊市道德模范孙乃红激动地告诉记者,“继续在公益路上不断前行,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扶贫济弱、爱心慈善行动,把好人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好人队伍中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免费体检活动持续两个月,预计将为349位身边好人进行免费体检。活动期间,凡符合体检范围的人员,持身份证到市妇幼保健院或者本人居住地的妇幼保健院可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现场为潍坊市道德模范、潍坊好人做检查

  让尊崇礼遇落地生根

  自2014年,潍坊市文明办、市卫健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为历届道德模范及“潍坊好人”免费体检活动以来,截至去年,已累计为1000余人次提供了免费查体。依托市妇幼保健集团的平台优势,道德模范、“潍坊好人”可以就近选择当地的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查体。

  一位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位模范就是一根标杆。近年来,潍坊市不断建立健全道德典型帮扶礼遇制度,把关心关爱、礼遇身边好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让有德者更有得,带动更多的群众见贤思齐,孕育文明新风尚。注重精神激励,在全市春节晚会、文展会、风筝会等重大活动中邀请身边好人出席,让道德典型有荣誉、受尊重。注重物质帮扶,定期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开展慰问关爱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温暖;开展“好人模范贷”活动,出台政策对身边好人给予贷款利率的优惠;开展“万朵鲜花送好人”、为好人送报纸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崇高的社会礼遇和尊重,从而形成“人人争当好人、人人争做好事”的社会文明风尚。(图/文 潍坊市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