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12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到市级有关新闻媒体单位调研,并亲切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新闻宣传部门和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坚定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传播主流声音、回应人民关切,努力为“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有力舆论支持。市领导初宝杰、李兰祥参加调研。 

  惠新安一行先后到潍坊日报社、潍坊人民广播电台、潍坊电视台,对各新闻单位运行特别是融媒体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级有关新闻单位工作汇报和各省级驻潍媒体的意见建议。惠新安充分肯定全市新闻舆论工作以及融媒体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讲了意见。 

  惠新安强调,要着力扩大舆论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全市新闻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大局、着眼大事,发挥好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感染人、教育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正面宣传,把潍坊的工作宣传出去、形象提升起来。要提升宣传质量,打破常规思维,不断推陈出新,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创新报道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技术优势,提高媒体传播力、影响力。 

  惠新安要求,要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要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引导社会舆论方向。要完善突发敏感舆情处置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舆情风险。要以权威声音正确引导舆论,时刻关注社会热点,及时主动发声,让谣言无可趁之机。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增强善用媒体、善待媒体、善管媒体的本领,提升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水平。 

  惠新安强调,要充分激发媒体融合的活力和动力。要科学布局融合发展。市级媒体要大胆探索融合发展模式,发挥后发优势,力争做出特色。要增加媒体造血机能,积极探索多元发展反哺主业模式,加快构建新闻主业引领多元副业、壮大副业反哺主业的良性循环。要建设一支过硬的队伍,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吸引更多优秀年轻人才不断加入新闻宣传队伍,为全市新闻舆论工作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