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1月9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潍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田庆盈同志任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惠新安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和市委党校校长职务,另有任用。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于富华到会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惠新安主持会议并发言,田庆盈发言。

  惠新安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他说,在潍坊工作的两年多时间,是我人生十分宝贵的一段时光,也是最难忘的一段岁月。两年多来,我和市委一班人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同志们一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特别是对潍坊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撸起袖子加油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全面展开,“三区一中心”、站南广场、高铁新片区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都明显提高;持续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脱贫攻坚如期完成,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各类风险隐患总体可控;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流程再造成效显著,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基本完成,“双招双引”成效突出,外贸外资逆势上扬,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重点民生政策提标扩面,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尤其是面对历史罕见的暴雨洪涝灾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同心抗灾、全力抗疫,最大程度降低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惠新安说,从我到潍坊工作的第一天起,潍坊就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是我魂牵梦萦的“精神家园”。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永远感念潍坊、关注潍坊、支持潍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庆盈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直接带领下,一定会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一定会在融入新格局、开启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衷心祝愿潍坊的事业蒸蒸日上,祝愿潍坊人民的日子红红火火。

  田庆盈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他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省委决定由我接任潍坊市委书记职务,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鞠躬尽瘁、不负重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潍坊市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与同志们一起,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在潍坊这一方热土上,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全市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一是始终坚持绝对忠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善莫大于作忠”。我将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中、落实于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潍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我将把“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导向,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以及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居民供暖等问题,认认真真研究,扎扎实实解决,确保让老百姓得到更大实惠,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饱满。

  三是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将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努力把潍坊发展的事情谋得更透、抓得更实,以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潍坊在交通区位、产业基础、人口规模、历史文化、改革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着力提升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着力提升城市地位和影响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潍坊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我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市委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各级各类党组织建设,领导和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监委、法检两院等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认真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预防和惩治腐败。

  五是始终坚持清正廉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我将坚决做到依法用权、干净用权、正确用权,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我将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学习调研,带头苦干实干,让措施更实、工作更突出、成果更令人满意。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现职副市级以上干部,部分市级老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领导成员,市直部门及正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党政正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央和省驻潍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