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市环卫工人朋友们:

  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七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在此,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环卫事业的职工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环卫事业是神圣事业、高尚事业;环卫工人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作者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卫精神,在最脏、最苦、最累的工作岗位上,顶风雨、冒寒暑,持续向“脏乱”宣战,用辛勤汗水创造了一个文明、清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特别是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复审,以及夏季防汛清淤、冬季清雪除冰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为彰显城市形象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你们的辛勤劳动下,我市环卫保洁水平不断提高,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自2019年起,市财政每年列支1000万元专项经费,连续三年为全市一线环卫工人办理意外伤害险。今年6月,制定出台了《关于提高环卫工人待遇的若干措施》,从工资、保险、福利、工作环境等方面全面提升环卫工人待遇,维护环卫工人权益。10月16至18日,全国维护环卫工人权益座谈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与会代表共商环卫工人权益保障之策,共谋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会上发布《全国维护环卫工人权益(潍坊)倡议》,为全国环卫工人权益保障工作贡献了潍坊智慧、潍坊方案、潍坊力量。

  凝心聚力、筑梦前行。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综合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真正实现环卫工人经济上有提升、政治上有保障、社会上有地位。社会各界、全体市民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感恩环卫工人的付出,更加注重文明养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全市环卫工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再创新业绩、再续新辉煌,推动我市环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环卫工人节日愉快,幸福安康!

  中共潍坊市委

  潍坊市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