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头条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我市有3户家庭上榜,分别是刘洋明家庭、梁松华家庭、嵇旭春家庭。

  昌乐县的刘洋明夫妻恩爱和睦,儿子乖巧懂事,是平凡又幸福的一家。刘洋明是一名退伍军人,服役期间年年获得“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2018年5月14日下午,刘洋明与父亲不顾个人安危,在二楼窗外的置物平台,徒手抓住两岁坠楼儿童,挽救了一个家庭。当年9月,刘洋明一家将12000元奖金全部捐出,奉献给社会慈善事业。“以孝为尊、互敬互爱、邻里友善”是刘洋明一家的家训,与邻里互帮互助、相处和睦,时常利用假期与家人到社区做义工,受到广泛赞美。

  寿光的梁松华、刘兰秋夫妻二人,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育有一儿一女。一路携手走来,两人兴趣相投、相扶相伴。丈夫梁松华在部队服役时就痴迷苦练各种书体书法,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退休后,他在老家四合院成立了寿光市荟华轩书画院,影响带动当地近百人参加国家级书法大赛。妻子刘兰秋默默承担家庭后勤保障,全力支持。夫妻二人一起报名参加寿光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耐心调和家庭问题,劝和率名列前茅。两人还参加寿光市孝德暖心健行公益团队,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在他们的带动下,儿子也报名参加婚姻辅导志愿工作。

  在高密市井沟镇前店子村一个干净整洁的小院里,每逢重大节日或国家盛事,国旗总会升起,升国旗的是老党员嵇旭春。嵇旭春是高密市井沟镇前店子村退休教师,是一名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1997年至今,他从未中断过升旗仪式,用断了3根升旗绳,挂旧了4面五星红旗。嵇旭春夫妇育有两儿两女,均已成家立业,老两口相濡以沫,对儿女们谆谆教导,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响亮回答了每个平凡家庭的社会责任。(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