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谈话。   ——歌德 

  读好书,就像结交了良师益友,使我们受益匪浅;读好书,就像找到了快乐的源泉,使我们领悟快乐的真谛!为倡导全民阅读,培养小读者热爱图书、爱好阅读的好习惯,让他们手中闲置的图书漂动起来,潍坊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少年儿童课外阅读的重要阵地,于4·2国际儿童图书日举办第八期“好书互换”活动,为小读者搭建图书交换、情感交流、知识共享的平台。 

  早上图书馆大门一开,小读者们就手捧着自己读过的心仪的图书,排着整齐的长队,期盼着精彩时刻的到来。为庆祝国际儿童图书日,到馆的前30名读者均可免费获得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听到这个消息,在场的读者们忍不住欢呼起来,争抢着去挑选这份意外的惊喜。 

  激动人心的换书环节开始了,小读者们犹如正在觅食的小鸟,迫不及待的寻找着自己的猎物,《格林童话》、《笑猫日记》、《十万个为什么》、《西游记》等各类图书应有尽有,小读者们兴奋得眼睛都放光了,看到自己心仪的图书就如获至宝似的赶紧收入囊中。 

  “哇!妈妈,你看!这里有这么多崭新的《查理九世》,真后悔没多带几本过来换!”不一会功夫,躺在书桌上的许多图书就有了新的主人,小读者们兴高采烈地抱着自己的“战利品”,满载而归了。 

  本次好书互换活动,共有2100余册图书、近400人次大小读者参与了置换;互换图书以中外文学名著、科普类图书为主。 

  读书是快乐的,分享亦是美好的。本次活动在小读者心中播下了爱读书、读好书的种子,让爱书的小读者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让小读者体验了读书和分享的快乐。 

  你书换我书,好书大家读。热爱读书、敢于交流的小读者们,快带上你的小伙伴来图书馆收获知识、感悟成长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