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保护“昌乐蓝”,许多昌乐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放弃私家车,选择电动车、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方式出行,为保护“昌乐蓝”贡献力量。

  近日,在昌乐县城区骑电动车、自行车出行的人明显增多。家住爱伦堡小区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每天开车上班,现在选择骑行,只需要早出发一会儿,却有着不一样的收获。

  市民宋先生介绍,遇到早高峰、晚高峰会比较拥堵,然后也会造成自己的心情不是很美丽,现在你看春暖花开,我选择骑自行车,一个是低碳环保,再一个也锻炼身体,沿途看看风景,心情也非常美丽。

  同时,公共自行车也成为不少市民的出行选择。在昌乐县美联商场附近的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记者看到,1小时内就有近10位市民在此存放或提取自行车。

  一市民说,平时上班没时间锻炼,这个公共自行车挺方便的,站点也挺多,骑车正好上班、健身两不误。

  在新昌路一家婚纱摄影馆上班的李绅向记者介绍,身边的许多朋友都以各种方式保护“昌乐蓝”,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包括他在内的很多人都不再开私家车上班了。他觉得,昌乐的天越来越蓝,景也越来越美,骑电动车上下班更能领略昌乐的美景,感受昌乐的变化。

  市民李绅说,低碳环保嘛,保护“昌乐蓝”也算是我们的一份义务。通过采访,记者发现,不少人表示,随着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完善和城市面貌的变化,为保护“昌乐蓝”、减少碳排放,放弃私家车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趋势。(昌乐县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