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社区居民阅读图书
则尔庄社区图书室

   一书一世界,一语一天堂。在4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前,为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漫步书香,领略山河,瞻仰浩瀚苍穹,潍坊市则尔庄社区近日开通《一书一世界》栏目:每周二、周五推荐一本好书;周一、周三、周四推荐精美文章。《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书中自有四月天》,每一篇文章都让人心里别有一番韵味,流连忘返。

  为了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则尔庄社区着力推动全民读书,20155月底成立了读书俱乐部,鼓励居民捐书、读书;20164月,则尔庄社区举行“品味书香 共享悦读”读书交流会,交流读书的心得和体会。

  今年,则尔庄社区的读书活动仍然持续进行。以“我讲书中的故事”为主题,倡导“家长引导、孩子阅读、精彩讲述、快乐成长”的理念,让小朋友通过讲故事这种有趣的活动形式,在愉悦的环境中分享故事、热爱阅读,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亲子间感情并丰富大家的生活的拼地图大赛,提高学生的记忆力与认知能力,提高孩子对我国疆域的认识,培养孩子对地理知识的兴趣,增加生活的乐趣;为使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领略更多的文化风采,增进居民与社区的交流,让居民亲身感受社区的温暖,增加居民的文化内涵,增进居民对社区的认识与了解,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社区还特此举办图书认领活动让居民有更多的属于自己的书籍。

  据了解,则尔庄社区党委书记王俊仁提出建设道德文化社区,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对于全民读书,则尔庄社区党委书记王俊仁曾说过,读书一定要走心,读书的过程中,看过什么很重要,但是留下什么更重要,除了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外,要把书中的精华吸收、加工、为我所用。也许一开始不适应,不习惯,但时间长了,读书就自然成为一种习惯了。

  伟大的书拥有安顿灵魂和激发创造的力量。阅读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更有条理、更有方向、更有智慧。更重要的是,阅读让我们的心灵有一个安身立命之所。(文/图 潍坊晚报高婵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