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进一步调动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培育文明新风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决定在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中开展“联系群众、促进发展、走在前列”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制定了专门《实施意见》,印发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属各开发区人大工作室、潍坊军分区政治部,各市人大代表小组。《实施意见》中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和组织措施,提出了广泛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参与脱贫攻坚、促进科学发展、带头改进作风、传播文明风尚等六项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要求市人大代表要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积极参与“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倡导绿色、低碳、文明新生活,争当文明理念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实施意见》呼吁广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主题活动为引领,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中走在前列,在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