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4月24日,潍坊学院2017年“孔子学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朝明应邀出席并作题为《孔子儒学与中国人文精神》的学术报告。

  党委书记孙文亮和杨朝明共同为潍坊学院2017年“孔子学堂”活动项目揭牌,杨朝明为我校 “孔子学堂”捐赠了书籍。

  杨朝明围绕“孔子儒学与中国人文精神”,从中国礼文化的特质、“道”就是价值体系、孔子最为看重“道”、儒学与君子培养、人心与社会人生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逻辑清晰,层层推进又深入浅出,广大师生对儒学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把握。辅导报告既有史学经典的大道理,也有为人处世的小细节,对于广大师生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