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了树立良好的文明家风,丰富家庭精神文化生活,6月21日,市食品行办以每周读书学习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邀请大家读父母规百日”学习活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拉近亲子间的距离,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

  全体人员在行办主任李福臣的带领下,认真诵读《父母规》,静心思考,做好笔记。诵读完后,大家依次在亲子承诺书上进行签字,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也要从此刻起,多鼓励、赞美孩子,而不是批评、职责、埋怨孩子,要多聆听孩子的心声,而不是急于批判孩子。活动还要求大家每天朗读一遍《父母规》,晚上陪孩子一起亲子阅读,坚持100天,并拍下照来分享到单位微信群和朋友圈。

  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其中,王文忠感叹的说道:“由于大家平时忙于家庭和工作,很少去阅读书籍,也很少陪孩子一起阅读,像《父母规》这样的内容还从来没有接触过,单位开展这样的活动,感到十分的亲切,也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悉,市食品办通过开展此次《父母规》学习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认识到了教育不单单是让孩子读书学文化,更涉及到孩子成长的方方面面,父母起到关键性作用,生活中应该多抽时间陪伴孩子,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行办领导带领大家诵读《父母规》 

  大家认真诵读《父母规》 

  《父母规》图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