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青州市云门山街道传承和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建立孝善养老扶贫机制,构建多位一体的精准扶贫新格局,探索贫困老年人养老扶贫的新路径。

  开展志愿服务,实现老有所乐

  街道以“关爱老人、服务老人”为目标,以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为重点,定期组织辖区行者跑团、青年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团队,深入社区、老年人家中,送温情、送欢乐,5月份以来累计开展活动5次,服务300余位老年人,其中端午节开展的敬老公益活动,为圣水泉社区200位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慰问品、表演文化节目,受到老年人热烈欢迎。

  免费办理保险,实现老有所养

  街道为保障贫困老年人晚年基本生活需求,多方募集资金2.76万元,为122位贫困老年人补缴居民养老保险,实现辖区贫困户医疗保险全覆盖,为贫困老年人提供可靠的养老保障。

  实施医疗扶贫,实现老有所医

  根据扶贫调查中部分贫困老年人存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街道认真落实医疗保险精准扶贫措施,募集资金1.83万元,惠及122名贫困老年人;为进一步减轻贫困户医疗负担,提高贫困老人健康意识,街道卫生院为贫困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累计48人次,受到贫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提供适宜岗位,实现老有所为

  为促进孝善养老扶贫的长效化、精准化,云门山街道结合自身实际,为7名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老人提供就业岗位,做好培训对接,帮助老年人快速适应,实现贫困老年人人均增收2.52万元,既帮助贫困老年人实现脱贫,又帮助其发挥人生余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