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今年以来,安丘市景芝镇以打造“酒城古镇”为目标,以开展“十条街巷十大整治”活动、镇区主要道路墙立面仿古改造、改善提升镇区环境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特色小镇风貌初步显现。

  集中开展“十条街巷十大整治”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打造品质城镇,景芝镇自6月10日开始,集中开展“十条街巷十项整治”活动,对景酒大道、206国道镇区段、汇泉路、景中路、景盛路、阜康街等十条镇区主要道路,开展以整治货车修洗租赁、路域交通交易秩序、店外经营、违章建设、环境卫生和美化绿化、市政设施等为主要内容的十项整治活动,实行“路长制”,抽调10名科级干部担任路长,分路包靠,彻底治堵、治脏、治乱、治丑,实施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和道路畅通工程,制定村庄属地管理和沿街业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形成镇区监管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镇容镇貌。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7月底前全部完工。

  重点抓好镇区主要道路墙立面仿古改造工程。围绕做美做靓城乡,景芝镇今年投资500万元,实施了景酒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对镇区道路包括景酒大道、206国道镇区段、汇泉路进行穿靴戴帽、仿古改造,沿街立面一楼采用仿古设计,主色为灰白相间的仿汉代简约风格,二楼以上部分采用白色聚乙烯涂料粉刷,重新铺设仿古砖人行道、弱电线入地;铺设雨污分流管网760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酒城古镇”风貌初步显现。

  持续改善提升镇区环境。该镇重点实施镇区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投资80万元新建学府公园,对浯河公园等4个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在沿浯河公园路、坝顶路安装路灯107盏,完成浯河污水管网铺设451米。严守环保红线意识,扎实推进燃煤锅炉清零活动,该镇关停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98家,举办了锅炉改造双企对接洽谈会,邀请锅炉生产企业和燃气供应商进行了产品推介;目前,金凯包装、华潍包装、鲁星化学等14家重点企业实现了煤改气。严格落实“两断三清”,取缔“小散乱污”企业5家。坚持“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整治违章建设、违法占地,对去年25处和今年新增31处违章建设和违法占地全部整改到位,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Top